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的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25)日在市黨部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再三澄清絕對沒有外傳的緋聞、家暴、棄養父母、酒駕、賭博、收賄、收回扣、喬選舉等不法行為,如果再有人散布這些不是事實的資訊,他一定依法提告。

今天有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同立委選區的市議員張彥彤、市議員林霈涵特助及近20位里長到場力挺羅廷瑋。另外,與羅廷瑋同樣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徐巧芯則以錄影方式力挺。

記者會上羅廷瑋一一羅列各種對他的不實傳聞,包括有:協助助理參選里長,每人收80萬元,當選里長後每個月要回饋2萬元現金給他;把小三軟禁在家裡,對外宣傳是親戚;與兩位熟女住在一起(其實是媽媽與親阿姨);棄養毆打父親;家暴打老婆;向建商索取回扣、與環保業者有不當利益;有賭博、酒駕等前科;有黑道背景。

羅廷瑋說,更有人謠傳有一份錄音檔要恐嚇他,又不說清楚錄音檔的內容,有人說是性愛影片,有人說是小三錄音,眾說紛紜,這些不實指控都已經傷害到家庭與家人,他不得不挺身而出鄭重澄清。

羅廷瑋說,以上種種謠言都是企圖要抹黑他及團隊,害怕他出來參選立委,未來面對各種不實謠言與誹謗,對他進行人格抹黑,他不會容忍,面對謠言會請律師團直接訴諸法律,控告這些假消息的傳播者,「我不畏戰不懼戰!」

另外有一個錄音檔,內容是他與某協會成員談到選舉之事,羅廷瑋說,有人利用這個錄音檔指控他違反選罷法。錄音的內容指他幫兩造做調解,結果公親變事主,外面斷章取義錄音擋內容,說他要花2萬5000元把人勸退選舉,這不是很好玩嗎?最低工資都不到!完全不符比例原則。

羅廷違說,他也要問為什麼會有人去偷錄音,就這麼剛好,這就是一個鴻門宴,是有心人設局,怎可能用2萬5就要人退出選舉,在此呼籲檢調主動進行調查,釐清看這個外傳的錄音檔是否真有不法,他會全力配合,他也要這散布不實訊息的人,「難道選舉把別人往死裡打,抹黑陷害就能凸顯自己的好嗎?」

十多位里長到場力挺羅廷瑋。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