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政府資安漏洞再添一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網站上,只要台灣購買國外3C產品有Wifi或藍芽等,需上傳文件報關並填寫申請書,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兩碼替換後,即可無限看到其他人報單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與居住地等個資都一覽無遺,怒點名NCC主委陳耀祥、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應出面說明。

徐巧芯指出,目前台灣購買國外3C產品只要有Wifi、藍芽等,要去NCC上傳文件報關,並且要填寫一張申請書,裡面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與居住地址、手機、EMAIL、印章等相當齊全的個資。但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兩碼替換掉,就可以無限看到其他人的報單資料。

徐巧芯說,出現他人的申請文件後,只要下載,就可以看到所有曾經申請報關者的個人資料,相當離譜。NCC的網站等於是免費提供詐騙集團台灣人民的個資,且這代表NCC已經洩漏個資多年,而數位發展部完全不管,就放任人民的資料在網上任詐騙集團下載?這樣的政府還好意思跟我們人民要納稅錢去打詐?「陳耀祥、唐鳳應該出來說說了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NCC網站輕易洩露國人個資。   圖:徐巧芯辦公室 / 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NCC網站輕易洩露國人個資。   圖:徐巧芯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