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出局,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接連爆料,指國民黨設「局中局」詐騙郭台銘,更傳出郭台銘將啟動全台「感恩之旅」,是否展開「阿銘的復仇」,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5)日建議,將郭台銘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並提名爭取院長職位。

黃光芹日前爆料,侯友宜在徵召前,多次拒接郭台銘電話,而在黨中央正式提名侯友宜後,為修補關係,侯友宜12小時連打3通電話都被郭台銘拒接,郭台銘甚至把侯友宜、朱立倫、黃健庭封鎖。

挺郭立委陳玉珍則透露,郭台銘赴日返台後,會先沉澱幾天,接著會對他的支持者有一些感謝行程。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日前在《94要客訴》節目中表示,郭台銘的感恩之旅,是「謝票」還是「拜票」還很難說,國民黨想整合郭台銘有難度,陳玉珍也不會出席挺侯的國民黨誓師大會,目前看起來也不想被整合。

立法院國民黨團預計5月31日邀請侯友宜出席黨團大會,與黨籍立委舉行便當會,展現團結,但陳玉珍表示,當天適逢金門一年一度的「迎城隍」遶境盛事,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早在2個月前就已聯絡她說要來金門,預計是2天1夜的行程,她將親自接待柯文哲,可能缺席便當會。

據《聯合報》23日公布的最新2024大選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支持度卻在確定徵召後下滑了5個百分點,沒有出現慶祝行情,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游毓蘭、林思銘等人,呼籲全黨上下應團結努力整合,一定要讓郭台銘加入團隊。

林為洲今天在臉書發文強力建議,將郭台銘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並提名爭取立法院長職位,在國會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淨零碳排與能源政策檢討修法,以國會領袖身份,推動國會外交、經濟外交、代表國家參加國際重要會議,如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在國會立法推動孩子國家養,解決少子化問題。

林為洲強調,能為中華民國貢獻,能為台灣百姓服務,以國家現況衡量,「國會議長的角色比總統、副總統更有彈性更俱穿透力!我們都是中華民國派、我們都要政黨輪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