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文化發行人、作家郝廣才近日受邀至影響力教育基金會舉辦的《 影響力講堂x OMG talk 》系列講座,以「別人龜兔賽跑你能飛,職場最強武器創意力」為題進行演講,帶著新鮮人、職場熟手們深入職場的各個角落,成為職涯成長過程中支持的力量。

有別於沉悶的理論,郝廣才向聽眾提問「活鰻搭飛機出口日本,如何保持 0 死亡率?」,用生活日常切入背後故事來說明,並精煉八種思考模式「0~1 以及 1~N、組合、拆開、轉換、聯想、反向、創問問題、情感」,化身活潑風趣地說書人,讓聽眾在談笑間拓展思路,打開創意開關。

以企業案例舉例,從零到一的創新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資源和風險,但也意味著有機會突破現有框架,創造全新的價值和市場。同樣地,創意力對於個人也相當重要,成為一位具有開創性的人才,我們可以在工作中發現企業或組織尚未察覺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法。本場講座特邀兩岸人力資源專家黃至堯擔任引言人,呼應通過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才通過不同的優勢和觀念間的相互碰撞、融會,才有機會翻轉大腦,而這種創新思維能夠為個人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長。

在現代社會,人們強調工作的效率和成果。因此,郝廣才呼籲現代人應該將樂趣納入工作的核心價值觀中,讓自己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充實和有動力。這可能包括尋找具有挑戰性和興趣的任務、與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培養專業技能和尋找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幫助我們能夠更好地實現自己的潛力,進而達到自我實現。

基金會董事長江韋達對這種觀點表示肯定,他認為自我實現與公益結合是一種有力的組合。他相信這種結合可以激勵並激發個人的潛能,同時對個人和社會產生更有意義和積極的影響。這種結合讓個人在實現自我目標的同時,也能為社會福祉做出積極的貢獻。

影響力講堂今年邁入第 4 個年頭,獲得宏盟媒體集團、104 人力銀行、晨悅健檢支持。而晨悅健檢合夥人林世其表示,在現代職場環境中,變化是不可避免的,通過講座有助於聽眾適應職場環境變化,不斷學習並成長,在職場表現更出色。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江韋達認為,自我實現與公益結合是一種有力的組合,期待發揮更大影響力。   圖: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提供

晨悅健檢合夥人林世其表示,在現代職場環境中,要實現整體的個人發展和成長,內在和外在展現都是重要的。   圖: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提供

兩岸人力資源專家黃至堯擔任引言人,分享通過創新思維能夠為個人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長。   圖: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提供

通過郝廣才妙語如珠的帶動之下,不時引發聽眾共鳴、會心一笑,收穫滿滿。   圖: 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