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官方在當地時間 22 日表示,一隻自稱是「俄羅斯游擊隊」的武裝力量,從烏克蘭方向對俄羅斯發動了越境襲擊,這隻部隊入侵了別爾哥德羅州,進行破壞行動,並宣稱已成功的「解放」了俄國數個地區。最終俄軍殲滅了這部隊其中的 39 人,並俘虜了數名部隊成員,俄軍並沒有公布俄軍自己的傷亡人數。

根據《塔斯社》報導,俄國境內的別爾哥德羅州長說,在當地時間 22 日早上 9 點時,該區便遭受轟炸,造成至少 3 人受傷。別爾哥德羅州長強調,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邊防局、國民衛隊及俄聯邦安全局,會採取必要措施消滅敵人。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宣稱,這隻部隊是由烏克蘭特種士兵所偽裝,該部隊襲擊別爾哥德羅州的目的是,轉移人們對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失陷的注意力。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對此指出,烏克蘭與別爾哥羅德州事件無關,但會密切關注。波多利雅科說,攻擊事件可能由俄國境內的反叛勢力、俄國公民組成的「游擊隊」發起。

俄羅斯在當地時間 22 日表示,一隻自稱是「俄羅斯游擊隊」的武裝力量,從烏克蘭方向對俄羅斯發動了越境襲擊。   圖:翻攝自青蜂俠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宣稱,這隻部隊是由烏克蘭特種士兵所偽裝,部隊襲擊別爾哥德羅洲的目的是,轉移人們對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失陷的注意力。   圖:翻攝環球網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說,攻擊事件可能由俄國公民組成的「游擊隊」發起。   圖:翻攝自波多利雅科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