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自520正式宣佈參選2024總統後,今(23日)南下嘉義朴子配天宮參拜,對於多份民調顯示,柯文哲在40歲以下支持者勝過藍綠總統參選人,但40歲以上支持度則落後,柯表示,他自許成為世代和解的橋樑,讓台灣各個世代可以合作。

柯文哲上午赴嘉義朴子配天宮參拜並受訪,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未來國民黨操作棄保?柯文哲認為,在台灣的選舉,這種藍綠對決的棄保操作,本來就是他們的標準操作方式,這也是他要去努力說服國民,相信台灣應該帶來新政治,而不是在藍綠的泥淖裡打轉,「所以這是我們自己要去努力的」。

現場記者追問,怎麼看多份民調顯示,柯文哲在40歲以下獲得大部分的支持,但在40歲以上輸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回應,一定有各自支持者,「我是希望可以做這種世代和解的代言人」,台灣其實也不應當分成什麼不同年齡的世代,因為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已經是定局了,就算要透過移民或一些其他方式改變,整個人口結構要改變也是20年後的事。

柯文哲直言,所以在20年內,台灣人口結構就是這種菱形的結構,所以要開始思考說怎麼樣讓台灣的各個世代可以合作,「所以我希望我是個世代和解的一個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