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外傳侯將於九月訪美,侯友宜今(23)日被問及此事未否認,表示朋友越多越好,黨中央的善意都會積極配合。

據傳國民黨僑界將舉辦在美國紐澤西舉辦大型年會,也是藍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訪美時機點。

侯友宜今主持治安會報後受訪表示,黨中央在美國有一些駐外同仁很努力,做很多的溝通協調,最重要的是國民黨選舉的步驟,如何來跟所有的國際友人對接,不單是美國,還有其他跟我們友善的國家。

侯友宜說。其實我們要多多交朋友,彼此之間互相了解,所以他會按照選舉步驟,「我們朋友越多越好,黨中央的善意我們都積極努力的合作」,對外大家同心齊力,交朋友越交越多,也讓國際理解現階段台灣的狀況,大家彼此合作。

針對台灣今年仍舊沒有獲得WHA的邀請與會,甚至連台灣媒體原本取得採訪許可,卻因為中國施壓聯合國而無法領取採訪證。侯友宜強調,台灣最重要的要自立自信更要自強,聯合更多的國際友人來支持我們,台灣面對的困境唯有靠自己不斷地往前走。

侯友宜表示,WHA這個問題已經多年都沒有解決,面對這樣一個逆境,我們的堅定力要更強,風雨要更生信心,大家一起努力讓國家有機會參加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