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清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午後將逐漸趨緩。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東北風南下,今天各地的高溫下降,北部、東半部比較明顯,白天高溫降到22至25度間。

吳聖宇指出,隨著鋒面南壓,降雨將陸續緩和或停止,南台灣的高屏、台東一帶雖然還在降雨中,不過也會逐漸趨緩。今日白天後續可能還有一些雲層會移進來,因此西半部地區預期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但是雨勢都不大,降雨範圍也比較局部性。需留意的是,鋒面通過後東北風南下,今天各地的高溫也有所下降,北部、東半部比較明顯,白天高溫降到22-25度間,中南部受影響就比較小,中部高溫27至29度,南部仍上看30度。

而明天起一直到週六,台灣的天氣型態將轉變為夏季型天氣,後續受到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的影響,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熱對流雷雨發展,平地受到的影響比較小。溫度部分,將明顯上升,各地有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發生機會,需注意戶外高溫慎防中暑。

吳聖宇指出,隨著鋒面南壓,降雨將陸續緩和或停止。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