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反黑金,卻曾幫收賄一審遭判刑10年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助選,「掃黑根本是嘴上說而已。」周勝考22日發表三點聲明指出,他發誓並無在遠雄案收賄情事,邀請包括陳世凱等民進黨政治人物一起發誓,如果從政期間有收賄情事,出外被車撞死。

周勝考三點聲明如下: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22)日為了打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把本人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說成黑金?本人官司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尚未定讞,基於無罪推論,民進黨競辦為了總統大選進行此一狠毒政治操作,此舉不僅牽連無辜也企圖誘導法院判決,手段甚為卑劣。 民進黨陳歐珀涉入im.B詐欺集團案宣布退選立委,民進黨為了轉移社會輿論焦點拿本人來祭旗,完全不檢討自己黨內黑金文化有多嚴重,對一個審理中的司法案件指指點點,有違司法公正,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完全在打擊異己,縱容自己黨內的黑金。 對於本人正在審理中的司法案件,本人在此發誓並無在遠雄案收賄情事,也邀請包括陳世凱等民進黨政治人物一起發誓,如果從政期間有收賄情事,出外被車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