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樂地2.0」成功案例再添一筆!永和區永貞路347巷,鄰近比漾廣場及樂華夜市,周邊機車停車位長期不足違停嚴重,經新北市政府跨局處攜手合作,利用巷內約150平方公尺閒置土地規劃出46個路邊機車停車格,免費提供民眾使用,不但改善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也展現市府對於市民需求的重視。

新北市養工處簡必琦表示,永和地區為新北市高度人口密集區,永貞路347巷閒置土地鄰近永和比漾廣場及樂華夜市,週末人潮聚集,當地停車需求量大,養工處主動邀集交通局和里長到場會勘,了解當地機車停放空間不足,決定將閒置土地改為機車停車格供民眾免費使用。

簡必琦說明,整體工程由養工處負責設計施工,由交通局將緊臨道路旁2.5公尺帶狀空間繪製46個路邊機車停車格,供民眾使用,整體工程已於四月底完工。

工務局長祝惠美強調,「新北美樂地2.0」專案是以政府公權力為基礎,並透過各機關共同合作協調模式,將閒置或遭私人占用的公有土地活化成公有停車場、綠地、微笑單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設備,成效顯著。未來將持續朝向發揮設置當地居民需要的公共設施,以公有土地最大效益的方式活化,提升市民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永和區永貞路347巷約有150平方公尺的閒置土地,經市府各局處攜手合作,規劃出46個路邊機車停車格,免費提供民眾使用。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