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 17 日獲國民黨正式徵召為 2024 總統參選人,隨即敲定首場大型競選活動,20 日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在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的 1,200 人粉絲見面會。但當被問及「核電廠延役」、「核四啟用」,侯友宜則表示,最重要是不缺電,要調整能源配比,用乾淨的能源。對此,民進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參選人李坤城今 ( 21 ) 日批評,都是總統參選人了,但仍然迴避要不要用核電,呼籲侯友宜說清楚。

一位來自嘉義海口的劉先生在見面會現場詢問侯友宜:「台灣目前面臨 5 缺甚至 7 缺困境,尤其電力關係到產業發展、整體國家競爭力,請問您對於核電廠研役、核四啟用有什麼看法?」侯友宜回答:「民進黨說的 2025 非核家園,是一定做不到,因為他們的綠電說要 20%,確定一定是做不到,既然確定做不到,整個能源的配比就要調整,如果沒調整,產業用電就沒辦法了。其實最重要台灣不能缺電,要用多元分配的方式讓電不要缺」。

李坤城今日向侯友宜喊話,已經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了,但仍然迴避要不要用核電。並列出 3 大問題呼籲侯友宜直球對決,說清楚「國民黨的立場是支持核電,你支不支持核電」:

問題一,侯友宜批評非核家園達不到,所以侯友宜支持核電嗎?

問題二,侯友宜說要用多元能源配比,來達到不缺電,請問核電是侯友宜的多元能源選項嗎?

問題三,侯友宜說只要是乾淨的能源就可以使用,請問侯友宜認為核能是乾淨的能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