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長沙路一間超商今(20)日早上,一名身材魁武的28歲朱姓男子,疑似因為心情不佳大鬧超商,警方到場制止也遭到攻擊,導致1名員警腦震盪、1名面部挫傷。不過,隨後網路上流出另一角度的畫面,朱男事後冷靜坐在超商店外,遭到其中一名員警以警棍壓制,被痛打12下,朱男頓時痛到蜷縮在地,因此引發有執法過當的質疑。對此,中壢分局晚間最新回應,認為現場員警情緒失控,導致過度使用強制力,因此該名王姓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二次,並移送法辦,另中壢派出所長蘇宸鋒記過一次,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申誡二次,不過這消息一出,就遭到網友議論。

經過調查,情緒失控大鬧超商的28歲朱姓男子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擁有國際私人教練專業學院金牌教練執照的健美教練,事後他被帶到警局,情緒穩定下來後,不斷對自己的行為致歉,警方強調一切依法處理究責。

不過中壢警後來暴打朱姓男子,甚至打斷警棍,被質疑是執法過當。中壢警分局也說明事發經過,表示朱男大鬧7-11,員警前往勸離遭到攻擊,導致員警頭部、面部受傷,其中一員有輕微腦震盪,但朱男經制服後仍持續咆哮出言挑釁員警,才使得現場員警情緒失控致過度使用強制力。據了解,主要是員警制伏朱姓男子後,因對其噴辣椒水,才引發朱男暴怒,對員警動手並揚言「要殺了你們」才讓王姓員警持警棍爆打朱男背部。

懲處消息一出,網路上議論紛紛,網紅四叉貓劉宇及我是中壢人粉專都貼出這則消息,但網友意見也分為兩個極端,多數網友支持員警「支持強力公權力,才有安全的社會」、「唉,果然台灣警察命不值錢」、「只能打警察,警察不能反擊,台灣人民保母也太悲慘了吧」、「如果今天他手上倘若突然拿出刀子,那今天新聞是不是兩名員警就要因公受傷或是殉職了」。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提出質疑「問題在於,警察是事後才打,不是對峙的時候打」、「嫌犯已經被上銬失去行動能力狀況下,警察還持警棍暴打顯然就是逾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