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將近,為照顧及關懷轄區內弱勢家庭,新莊區公所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國防部及新北市社會局一起響應市府的愛心大平台「實物銀行」政策,於112年5月20日在區公所行政大樓、福營行政大樓兩處同步舉辦白米發放活動,預計超過1萬戶弱勢家庭受惠。

新莊區長朱思戎表示,此次白米發放對象為新莊區列冊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弱勢兒少及中低收入老人等,每戶將提供5公斤白米1包。與往年不同的是,為提升發放效率及減省民眾等待時間,首度採用電子掃描身分證條碼確認身分。另外也感謝國軍參與,協助行動不便或年長的民眾裝袋或搬運,一起響應公益活動,展現親民的一面。

此外農糧署特別提醒:所提供的加工米糧都是當期作的新鮮食米,由於包裝上均有透氣孔,保存期限2~3個月,所以領回的愛心米不宜久放,短期內如未能食用完畢,請冷藏於冰箱或冷凍櫃保存,另提醒民眾本包裝食米係政府公糧,不得轉售及轉贈。

如果活動期間無法到場領取的民眾,亦可於5月22至26日於上班時間: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點至5點至新莊區公所1樓服務台補領。活動詳情請洽詢區公所社會課:(02)2992-9891分機227、228。

長者一大早至公所領取白米。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首度採用電子掃描身分證條碼確認身分。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國軍參與,協助行動不便或年長的民眾裝袋或搬運。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新莊區公所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國防部及新北市社會局一起響應市府的愛心大平台「實物銀行」政策,於112年5月20日在區公所行政大樓、福營行政大樓兩處同步舉辦白米發放活動。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