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今(20日)表示,若當選總統,將依據憲法規範,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並稱民進黨「打房沒效果」。對此,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何博文直嗆,侯友宜是在說笑話嗎?被議員黃淑君抓包高價變賣板橋社宅用地的侯友宜,有什麼資格講高房價害年輕人!

何博文說,國民黨政客唬爛成性,侯友宜連議會專案報告都不願意,為選總統國民黨新北市會黨團更將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提前,全力護航侯友宜,這種被國民黨呵護的政客說當總統會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真的是本日最大笑話!

何博文指出,侯友宜今日的發言看似投國民黨支持者所好,但字句依舊缺乏願景、政策與具體執行方案,就拿侯友宜稱的「高房價、低薪資是年輕人最大的痛,打房到現在也沒效果」,民進黨執政7年,全台興建7萬3225戶社會住宅,規劃中則有51736戶,政府除了積極推動社會住宅興建,也透過租金補貼、房貸補貼,與其他打房措施儘可能緩解年輕人的租房與買房壓力,國民黨若覺得民進黨當前政策未能實質解決青年朋友的住房壓力,那侯友宜又有什麼政策方案?或自證「講甲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何博文覺得,侯友宜在罵民進黨之前,最好先看看國民黨到底提出過什麼政策倡議,像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曾在2019年表示,與其興建公宅,倒不如將興建經費挪為補貼青年租金補貼之用,那侯友宜支不支持游淑慧的「蓋公宅不如補貼」說?

何博文說,國民黨當前最大的問題是:「只有扣帽子,沒有政策主見」,國民黨很會檢討民進黨,卻疏於提出政策方案的責任,既然國民黨要訴諸「再一次讓政黨輪替」!請問國民黨政客要讓台灣更好的具體方案是什麼?立委洪孟楷讓北海岸更好的具體方案又是什麼?

何博文說,洪孟楷與國民黨對於民進黨各式政策多有指教,像是洪孟楷反對前瞻、反對「國旅秋冬補貼」、「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加碼育兒津貼」、「社工調薪」、「加碼老農津貼」、「採購清潔人員裝備」等民生必需補助,那試問國民黨重返執政是要刪減福利政策?政治工作是要解決問題,而解決問題的首步就是面對問題並提出方案,「為你拼好日子」不該成為「為『侯』選總統」的遮羞布,侯友宜、洪孟楷做不到,賴清德、何博文可以給你更好的台灣與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