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蘇迪曼杯,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在 8 強賽上,惜敗於南韓選手安洗瑩。戴資穎賽後在 IG 表示,沒能為團隊盡上一份心力,深感遺憾,但仍感謝每場比賽帶給她的啟發。因傷退賽的金牌男雙成員李洋也在臉書更新傷情,初步研判應是肌腱拉傷,他透露,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參加蘇迪曼盃。

戴資穎在蘇迪曼盃 8 強賽上,對決杜拜亞錦賽金牌戰對手安洗瑩。戴資穎開賽打出絕佳氣勢,可是對手後來居上,戴資穎次局雖連續化解兩個賽末點,最終仍遺憾敗北。

雖然落敗,戴資穎仍然對這場比賽帶來的啟發心存感激,她表示,很喜歡整個中華隊一起拼搏的感覺,對於隊友們每場比賽的加油口號深深感謝,希望隊伍全員都能健健康康,一起努力。

因傷退賽的金牌男雙成員李洋,在臉書更新傷情,初步判斷應該是肌腱拉傷,加上腳踝本就有狀況,因此無法完賽。李洋承諾,會努力恢復健康,並盡快回到場上。

李洋在首局最後時刻,一次蹲地回球的過程中扭傷左腳踝,緊急接受治療後,仍堅持繼續比賽,撐到次局打到 3 比 11 才決定退賽。

李洋指出,受傷當下他聽到「啪」一聲,直到走過去換邊時,他想著這應該會他最後一屆蘇迪曼盃,真的非常想在場上把比賽拚完,可是條件並不勻許。

今年同樣受到傷勢困擾的搭檔王齊麟關心李洋,讓他非常感動,他也向所有關心他的所有人道謝。李洋說,所有關心他受傷的訊息,他都有收到,他會盡力保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傷勢。李洋認為,他或許算不上最好的選手,但仍想成為最拚命的選手。

李洋在首局最後時刻,一次蹲地回球的過程中扭傷左腳踝,緊急接受治療後仍堅持繼續比賽,撐到次局打到 3 比 11 才決定退賽。   圖:翻攝自李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