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日)持續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降雨範圍會慢慢減少,降雨強度也逐漸減弱,中午過後由於熱力作用,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也請注意安全,建議外出仍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都在20到24度之間,白天高溫則是會來到28到31度,整天感受起來較為舒適。

此外,目前關島南方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5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未來將以偏北轉西北的方向前進,由於環境有利其發展,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專家賈新興也表示,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可能在週六晚間到週日生成,不影響台灣。

下週一(22日)另一鋒面接近,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空氣品質方面,20日持續受鋒面影響,全台仍有降雨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污染物稍易累積;降雨趨緩,臭氧濃度仍可能上升。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馬祖、金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