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蔡英文執政7周年前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其執政成績,包含經濟發展表現亮眼、基本工資年年調漲等,盼執政成績能讓民眾感受到、讓國人繼續信任民進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洪申翰、立委劉世芳、王定宇、羅致政、蘇巧慧今天召開「執政7週年,穩健溫暖全球挺台灣」記者會。

鄭運鵬指出,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的滿意度9%,蔡總統目前施政滿意度仍維持5成,這是很難得執政成績,希望能讓國人感受到、繼續讓民進黨執政。

劉世芳提出數據說,政府在提高月薪上,從新台幣2萬8元增加到2萬6400元,另外除了興建社宅外,租金補貼經費也從2016年的20億元,到現在高達300億元。

王定宇則說,國防預算每年至少有2%的成長,也推動國防自主產業;羅致政提及,近期國際重要貴賓訪台、表達對台支持,這也是台灣外交大進展。

對於在野黨質疑高房價議題,鄭運鵬回應,政府處理的是投機炒房,相信這幾次的打炒房政策有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