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於 17 日獲國民黨徵召,正式出戰參選 2024 總統選舉。其昨日( 18 )在臉書發出今年 4 月參訪新加坡的影片後,遭一眾綠營人士批評,以市府資源做競選影片。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更在臉書上痛批,侯再不辭任市長,以市府資源作競選之用,真的「毫無天理」。

在影片中侯友宜提到,新北市與國際對話的腳步永不停歇,讓國際看見新北、了解台灣這片土地、聚焦中華民國,其中更包括他在桃園機場出發前曾強調「扮演中華民國更好的關鍵角色」。

對此,卓冠廷今日在臉書上指,侯友宜出訪事前保密到家、秘書處不但沒給行程、敷衍議會、出訪採購案甚至於出發前一日才開標。

卓冠廷續表示,「現在出國報告還沒上網公開,議員要的資料到現在都還不給,考察報告還沒交,幫侯友宜擦脂抹粉的大外宣影片倒是做好了」。

卓冠廷認為,侯在影片中高調提到扮演「關鍵角色」,顯然是跟其競選 2024 總統有關,在片尾更清楚標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因此,該影片根本就是侯友宜將市府資源,用在其自身競選的宣傳上。

卓冠廷最後直言,施政計劃中,市府新聞局的的目標只有 3 項,分別是加強有線電視之輔導與管理與推廣影視產業文化、推動城市行銷、強化新聞發布與聯繫,「請問哪一項是要推廣侯友宜競選總統政見?請問哪一筆預算准你們拿來讚揚侯友宜」。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的影片中,片尾清楚標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圖:翻攝自侯友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