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8)日正式獲得國民黨徵召,代表國民黨參與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預告5月20日將邀請侯友宜、立委提名人、國民黨籍縣市首長、黨務幹部及中常委齊聚中央黨部,舉辦團結誓師大會,力拚明年520重返執政;而國民黨全代會將在7月23日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辦,屆時也將通過總統、副總統提名人選。當天晚上在三重黨部舉辦國政說明會。

針對侯友宜的選戰主軸也備受關注,今(18)日上午他受訪時表示,因為昨天黨才告知,一切按照黨所安排的時間,「做我該做的事情。」而被媒體問及民進黨議員們要求他為帶職參選而道歉辭職,他則回應說,國家目前正處百廢待舉之時,對國家社會有責任的人不能視而不見應該挺身而出,讓社會進步,他也一定全力讓新北市市政不停歇,甚至會全力加速。挺侯社群近日也曝光「董事長開講」活動海報,主打侯友宜的粉絲見面會,節目主持人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並與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及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合體。

值得一提的是,朱立倫今年農曆年後就下令黨內智庫5月底前提出政策白皮書初稿,替未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做好政策論述的基礎建設,2024的政策白皮書將以4年前的白皮書為基底,因應疫情等全球政治經濟變化提出新論述。朱也已多次召集智庫成員開會,深入討論政策方向細節內容,政策白皮書初稿陸續完工,預計在本周六的國策說明會中說明,正式對決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