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今(18)日召開「整侯奧步」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國民黨整場記者會簡直是胡亂拼湊,沒有任何佐證的瞎扯,甚至把媒體民調當成側翼民調,根本在打擊媒體公信力。而且侯友宜民調低是各家民調公司的共識,只有國民黨的民調為了要做掉郭台銘,才做出侯友宜的民調高。呼籲國民黨,與其亂噴政治口水栽贓,不如捫心自問,為什麼要欺騙郭台銘。

卓冠廷表示,國民黨昨天才風光提名侯友宜,今天就自爆7月23日換侯說,究竟7月23日是什麼日子,只有國民黨自己最清楚。所謂無風不起浪,昨天侯友宜提名後,藍營縣市首長到底有幾位發文相挺?國民黨和侯友宜本人都心知肚明,甚至還有南投議長退黨,可見國民黨內部對於提名侯友宜,還是多所疑慮,所以就算要換,那也是國民黨自己要換,畢竟朱立倫當年也換柱,有很多跡證跟前例可循。

此外,卓冠廷說,國民黨應該要出面解釋為何欺騙郭台銘?從郭台銘對國民黨喊話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後,在各項民調中,郭台銘其實和侯友宜正在逐漸拉近,但國民黨卻急著提名侯友宜,讓郭台銘心碎第二次,國民黨應該先向郭台銘解釋,為何騙一次不夠,還要騙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