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不出外界意料,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出馬競選。對此,前立委陳柏惟在臉書寫上大大的【賀!跑跑跑!連三跑!】,大酸從2016年以來,國民黨的3位總統候選人,包括朱立倫、韓國瑜,到現在的侯市長,都是「落跑選總統」,而前2位的下場都是「落選」,直批「中國落跑黨,從中國落跑來,現在要背棄台灣向中國跑去」。

陳柏惟列出國民黨的「落跑選總統接力大賽」,從2015年10月17日第1棒選手 朱立倫,以新北市長之姿落跑選2016總統,到第2棒的2019年7月15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2020總統,再到2023年5月17日,再度新北市長接下第3棒選手,現在跑道上準備起跑的是落跑選手侯友宜。

「中國落跑黨,從中國落跑來,現在要背棄台灣向中國跑去」。陳柏惟痛批,這些「落跑」市長,不把對市民的承諾當一回事,當然也不會把對國民的承諾當一回事,政治瞬息萬變,直問:「你要留給未來的台灣人什麼樣的價值」?

該篇po文截至18日上午8時止,已經有超過1萬6000網友按讚,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留言稱侯市長5月8日才在議會,跟她說會為新北好好做事,「結果不到十天就準備逃離新北市」,大呼:國民黨好難懂。

陳姓網友指出,三個落跑市長新北出二個,可憐市民;網友Kilda怒批,新北市市民整個被看沒有欸;尤姓網友喊「最好是再來演一次換候吧」!網友紛紛譙侯當初不要選就好,還佔個位置,吃碗內看碗外!

數位創作者薛舜文發現,這3位「落跑者」都是雙子座,而且朱立倫和侯友宜還同一天生日,驚問:「國民黨為什麼偏愛雙子」!陳柏惟辦公室小編妙回:專業領域,可能要國師下凡來解答。

不少網友留言「預祝落選」,邱姓網友則喊出「下一棒,萬安請提早準備....」,笑倒不少網友;還有人建議這些「落跑者」最好就是跑向對岸移民去,還給台灣清淨民主自由快樂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