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上周決定提供烏克蘭「風暴陰影」(Storm Shadow)導彈,一般認為此舉將威脅到位於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英國航空航天動力協會主席巴格韋爾(Greg Bagwell)稍早在《電訊報》(The Telegraph)撰文指出,更重要的是俄羅斯的後勤補給線將不再安全。

巴格韋爾指出,英國的「風暴陰影」導彈對烏克蘭武裝部隊來說,是真正改變遊戲規則的力量。這場對俄抗戰和所有的消耗戰一樣,打的是後勤戰,耗盡、擾亂或摧毀敵人後勤的能力是重中之重的關鍵所在。

巴格韋爾指出,俄羅斯迄今為止,基本上享有安全的後方區域,免受來自或通過空中的攻擊。 現在烏克蘭擁有射程更遠的英國導彈,所有位於烏克蘭境內—包括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設施都處於危險之中。 俄羅斯的前線已經很脆弱,因此對他們後方的聯合攻擊將使他們控制烏克蘭領土的能力更加困難。 如果烏克蘭能夠有效地將它們與地面攻勢結合起來使用,很可能這個夏天就會出現重大改變。

英國提供烏克蘭射程更遠的導彈和無人機,將彌補烏克蘭現代空中力量的不足。戰爭打到現在,俄羅斯航空業已經相對無能為力,而烏克蘭空軍能力的增強將使俄方變得越來越無能為力。 基輔還因此能夠從多軸發起不可預測的遠程打擊。

巴格韋爾指出,這些新增武器進場並不意味著戰爭就會迅速終結。 俄羅斯仍然是一個可怕的敵人。提供烏克蘭更強大的武力,局勢就會慢慢轉向對烏克蘭有利。越早讓俄羅斯體認到他們贏不了,這場戰爭就越可能早點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