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北海道札幌市經濟觀光局,近期簽訂觀光交流備忘錄(MOU),雙方後續將就運動、環境及交通等領域交流與合作,共同致力於推廣台日兩地觀光旅遊相關產業,擴大兩市相互送客規模,提升台日友好關係,並持續商請航空公司及兩地旅行業者,努力重啟高雄、札幌直航復飛,促進雙方多元合作交流,為台日友好再添精彩新頁,

高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台日一直保持友好交流,高雄位於台灣之南,與位在日本北方的北海道,剛好一南一北,氣候及景觀差異大,推薦高雄市民夏天可以到札幌避暑觀光,也歡迎札幌市民冬天來高雄避冬,體驗高雄暖冬風情,享受美食、美景。

高閔琳指出,日本一直都是高雄前三大境外客源國,高雄與札幌於2017年,曾簽署為期3年的觀光交流備忘錄,後因疫情因素,延至近期方完成續簽,並將此次觀光交流備忘錄的期限調整為不限期,充分展現台日雙方共同推動觀光的堅定友好情誼,同時這也是觀光局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和推廣旅遊業的重要里程碑,台日雙方盼能透過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為兩地遊客提供更豐富、更有價值的旅遊體驗。

高閔琳接續說明,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3月已有約14萬日本旅客來台,其中約2萬8000人入住高雄,希望藉由此次觀光交流備忘錄的簽訂,及包裝逍遙園、新濱驛前、橋頭糖廠等日式景點,積極向日行銷,加速吸引日客來高雄觀光旅遊。

觀光局表示,目前高雄與日本航線每週往返共計41班,包括華航、長榮、虎航等3個航空公司,計有4個定期航點(東京、大阪、福岡、名古屋)、1個包機航點(茨城);觀光局也為提供更加便捷的台日旅遊體驗,攜手高雄捷運公司與日本第二大的日本旅行NTA公司跨海合作,在全門市推廣販售「高雄好玩×TaKao逛逛券」以及高雄影音曝光宣傳,加速吸引日客來高雄觀光旅遊;另觀光局也將積極協調中央民航局、航空公司及旅行業者等單位共同努力,推動札幌航點復飛,讓兩地之間的觀光交流合作更加緊密,為兩地帶來更多的觀光發展及產值。

觀光局包裝日系景點如逍遙園吸引日客。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包裝日系景點如橋頭糖廠吸引日客。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