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2022-23球季NBA季後賽西區決賽G1,洛杉磯湖人最終在客場不敵丹佛金塊,系列賽以0:1落後。此戰湖人全隊總籃板球數以30:47屈居下風,堪稱是輸球主因之一。湖人主帥Darvin Ham也坦言:「我們讓他們搶了太多籃板,給予對手太多二次得分的機會。」

*完整賽稿點此

湖人碰上金塊全能中鋒、過去兩年賽季MVP的「小丑」Nikola Jokic,卻排出三後衛Austin Reaves、D'Angelo Russell和Dennis Schroder先發,結局證明效果不彰。此役金塊搶下15個進攻籃板,而湖人整場卻只有5個。

賽後現場媒體也質疑湖人教練團調度是否出現問題?Darvin Ham卻疑似甩鍋給球員。「我不覺得小陣容是成為籃板劣勢的主因,更不是因為身高差距,我們有幾個球員站著不動,沒有積極搶籃板。」

*西區決賽專家、球評分析點此

*你懂球嗎?NBA總冠軍大預測網址:https://reurl.cc/rLpA31

*季後賽分區決賽完整賽況、戰績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