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在全台南北串連舉辦大型造勢,七天四造勢,也向各方請益,他15日透過臉書表示:「我要感謝苗豐強理事長與潘俊榮召集人上週的邀請,以及『全國工業總會』的好朋友們,百忙之中與我一起討論國家商業困境,我完全理解大家現在正面臨的挑戰。」

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就不斷打出「反戰牌」的郭台銘在臉書Po文指出:「這幾個月來,兩岸情勢快速惡化,中美台三方的軍事危機導致外資恐慌撤離。尤其股神巴菲特更公開表態,認為台灣地緣關係相當危險,因此大量賣出台積電股票避險,轉向投資日本商社。」

郭台銘強調,對台灣企業而言,戰爭的隱憂、政府政策無法即時轉型等議題已經成為近年營運的主要障礙。這些問題不僅影響企業的營收,更直接影響人民的生活。因此上週他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除了譴責民進黨製造對立,導致台灣陷入危境,同時也主張兩岸應該根據「憲法一中」開啟談判,進行最廣泛的事務性協商。

郭台銘宣稱:「我相信,只有透過政治的力量才能降低戰爭的風險,維護兩岸正常和平交流,在和平基礎上創造台灣的繁榮幸福。謝謝全國工總夥伴的支持與信任。期待工業家們一起努力,參與治國讓大家一起更好。2024,我們一起讓台灣走向『和平、繁榮、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