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明天(17日)公布總統徵召人選,積極爭取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搶深藍選票,PO出與韓國瑜十指緊握的同框照,卻遭到圖文作家蕭瑩燈列出照片裡多處不合理之處,包括:地磚方向不一致、郭台銘大腿一粗一細等,直指這些笨拙的露餡,證明該照片是合成加工過的。不過有媒體報導,郭董與韓國瑜辦公室雙雙只認「修了一下」,否認P圖

郭台銘日前在臉書PO出與韓國瑜的合照,表示「四年前我們錯過了一次團結的機會。四年後的今天,我們不會也不能錯過第二次」,引發支持者熱情回應。不過,蕭瑩燈眼尖發現「這張圖哪裡不對勁」,還附註:「100個99個找不出來」。

蕭瑩燈在留言處指出,郭董PO出的照片中,地磚方向錯亂、地磚大小變化違反視覺比例、牆底踢腳板不在同一水平線上、郭台銘大腿一粗一細,「這些笨拙的露餡,證明郭董發布的照片是合成加工過的。也就是說,假的啦」!

S網友還驚訝發現:最奇怪的是手指頭⋯這是ai拼的圖吧?L網友也問:他們的手裡怎冒出一根中指?張姓網友狠酸「不作假,不撒謊,不造謠,不厚黑者,枉為中華兒女」。

TVBS今天(16日)上午報導,郭台銘辦公室強調,握手和會面都是事實,僅地上有些雜物所以稍做修圖;而韓國瑜辦公室也表示,握手、見面都是事實,只是「把照片修了一下後面的雜物」,強調「沒有P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