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是全國兒童安全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呼籲各界重視兒童交通安全,並以感同身受的經歷、正向的態度,期盼攜手各界守護孩子回家安全的路;民進黨則反控侯任內至今「通學巷」未全面落實改善,酸侯友宜是在做「表面工夫」。新北市府批評,民進黨無視悲劇事件背後,家屬心痛的回憶,不斷以政治操作在家屬傷口上灑鹽,如此行徑作實眼中只有政治,看不見人性。

新北市府指出,31年前的今天,發生震驚全國的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喚起國人對於兒童安全議題的重視,林靖娟老師用生命守護孩子直到最後一刻的事蹟,也引發社會各界共鳴,這起悲劇並促使政府將每年的5月15日定為「全國兒童安全日」,目的就是希望在憾事後,能以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積極態度,藉由公私齊力提升兒童安全環境。

新北市府表示,每年到了今天,都是侯友宜百感交集的一天,也因為對於悲劇事件的感同身受,侯藉由發文,呼籲各界一同正視兒童安全議題,期盼以正向的態度取代悲傷,並傳達自身的滿滿悼念。沒想到,民進黨卻汙衊侯友宜在做「表面功夫」,如此冷血的發言,無疑是對受害者家屬二度傷害。

新北市府呼籲,任何政黨及政治人物的發言,都不該逾越人性的下限,台灣的政治環境,若一味充斥惡意的政治攻擊,只顧打擊政敵,卻泯滅了人性,呈現在敦厚的台灣民眾眼中,就是一個政黨及政治人物最醜陋的樣態,無法被全民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