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5)日鋒面移動到巴士海峽,水氣會慢慢減少,但天氣仍不穩定,各地皆有零星陣雨,下週二、週三降雨會較為趨緩,僅東半部會有降雨,週四另一鋒面接近,天氣又再轉不穩定,東南部地區可能出現焚風

氣象預報員趙竑表示,明日清晨低溫約20~23℃,白天高溫部分,桃園以北也將回升至28℃~29℃,其他地區由於雲多,氣溫和今日很類似,大約是在25℃~27℃,南部與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在中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會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到了週二、週三,天氣會變得比較穩定,溫度也會再回升些,各地會落在27℃~30℃左右,週三又會再升1~2℃,落在28℃~31℃左右,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西半部大致是多雲到晴,在午後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四後天氣則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週四到週六這段期間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週四各地都會到30℃以上,有些地方可能達32℃~33℃,西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由於鋒面靠近台灣,西南風較強也較厚,位於被風處的東南部地區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得特別注意。

週五、週六受到鋒面影響,氣溫可能降至25~27℃,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日鋒面雖然遠離,但仍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鋒面目前移動到巴士海峽,各地有零星陣雨,下週四有另一波鋒面,天氣將轉不穩定,東半部可能出現焚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