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犯烏克蘭已經過14個月,俄軍死傷慘重,攻勢停滯不前,前線戰況告急。俄軍的Mi-8運輸直升機、SU-34戰機13日連續墜毀在與烏克蘭接壤的布良斯克州(Bryansk),Mi-8運輸直升機在墜毀前空中就早已化作一團火球,SU-34戰機則是在墜毀前冒出黑煙,而烏克蘭方面目前尚未針對2起俄軍墜毀事件做出回應。

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導,俄羅斯緊急勤務部門消息人士表示,直升機的發動機墜毀前,在距離烏俄邊境約40公里的克林茨(Klintsy)附近著火。有2人死亡。俄羅斯主戰派社群Telegram頻道「Voyenniy Osvedomitel」貼出的影片顯示,直升機在高空爆炸,被拋離航線,然後在火焰中墜落地面,有網友評論說,這架Mi-8運輸直升機被飛彈擊落了。

「Voyenniy Osvedomitel」頻道管理員發布的其他影像則可見到殘骸落在農田裡面。隨後塔斯社報導指出,俄羅斯緊急勤務部門消息人士告知,一架俄羅斯SU-34戰機在與烏克蘭接壤的布良斯克地區墜毀,也是一天之內同一個地區所發生的2起墜毀事件。Telegram則流傳著據稱是該架SU-34拖著黑煙往下墜的影像。

俄羅斯媒體此前引述俄羅斯國防部消息報導指稱,一架Mi-28軍用直升機12日下午墜毀在克里米亞半島北部占科伊(Dzhankoi)地區,俄羅斯國防部聲明提到,一架Mi-28直升機13日在克里米亞占科伊地區進行預定的訓練飛行時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喪生。直升機沒有攜帶彈藥,未對地面造成破壞,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墜機是因機械故障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