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台中、南投、嘉義已經傳出共3例鼬獾狂犬病陽性案例,中和部分地區鄰近山區,為避免風險,投入國民黨立委初選的新北市議員游輝宂今天(5/13)邀請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加碼狂犬病疫苗免費注射,共有135隻毛小孩施打狂犬病疫苗,成效良好。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狂犬病是比新冠肺炎致死率更高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如果被罹患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感染致死率100%,狂犬病病毒主要破壞中樞神經而出現神經症狀,感染動物會出現狂暴、攻擊、恐水、幻覺、癱瘓昏迷症狀,不可不慎。

動保處也提醒,依規定飼養犬、貓、貂、浣熊、小熊貓、狐獴、鼬及臭鼬等寵物飼主,每年需接種狂犬病疫苗,違者可依法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參與的飼主說,明天就是母親節,飼養毛小孩才知道當父母一點都不能省心,一樣是希望孩子健康平安,每年都定期帶著毛孩至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讓犬貓多層保障,外出時也能安心。這次就近又能免費接種,還有現場熱鬧的園遊會活動,覺得十分貼心。

新北市議員游輝宂現場發送康乃馨,提前為毛小孩飼主和媽媽們歡慶母親節,活動也邀請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等局處進行安全宣導。另外為了幫助母校復興國小手球隊六年級學生遠赴義大利參加國際分齡錦標賽,游輝宂也邀請家長、師長與選手一同舉辦義賣活動籌措經費,盼能得到各界支持順利成行,不讓師生們失望。

動保處也提醒,依規定飼養犬、貓、貂、浣熊、小熊貓、狐獴、鼬及臭鼬等寵物飼主,每年需接種狂犬病疫苗,違者可依法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圖:游輝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