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社近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出席其中「蔬福生活 國定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儀式,感謝佛光山持續推動蔬食環保觀念,也期望在市政推動上,為民眾建立安心永續的生活環境,打造美好且可持續的未來。

侯友宜在致詞中感念星雲法師創辦《人間福報》,並感謝佛光山弟子仍傳承其遺志,為社會祥和和蔬食環保持續努力。此次活動主題為「蔬食、環保、愛地球」,與新北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的食農教育目標相近,透過生活、生產和生態三個面向的實踐,使有機與民眾的生活環境相連結。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透過校園營養午餐的「4 1 安心蔬菜計畫」,每週提供4天的安心蔬菜和1天的有機蔬菜,讓學童從小就了解飲食健康和安心食材的重要性。除了鼓勵在校園及住家環境種植有機蔬菜外,蔬食永續的目標也貫徹於公益活動及日常生活中,讓全民建立永續愛地球的觀念。

致詞結束後,侯友宜在佛光山法師們的引導下使用浴佛勺進行浴佛儀式,並對佛像鞠躬禮拜。侯友宜補充,除了祈求節能減碳的永續環境外,祈福儀式的重點更在於對民眾安定生活的追求,只有在安定的基礎上才能實現永續發展。現場許多攤位展示佛教文物和素食推廣,侯友宜也與這些民眾合照,感謝大家對於環保和蔬食文化的共同關懷。

侯友宜致詞呼籲蔬食安心永續的重要。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感謝佛光山推動國際蔬食文化節。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