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至金門發表兩岸「和平宣言」,但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遭到一名中國配偶亂入質問其「在金門舊金城有買地,還有辦公室」,讓郭台銘忍不住動怒回嗆「你不要在媒體前亂說話」,並稱自己「如果在金門有買一分土地,就直接宣布退選」。

郭台銘今日至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發表和平宣言並敲響和平鐘,隨後接受媒體聯訪,但對媒體詢問大打太極,不願直接回應敏感問題,他也表示和平宣言是他花很長時間親手擬的大綱,修改了許多次,他說「兩岸和平事情影響全世界和平,不能講錯任何一個字,也不能有一個錯字,我是很慎重的。」

而在受訪過程中,突有一名孫姓中國新住民混入記者群,連連質問郭台銘,稱其在「舊金城有買地,還有辦公室」,讓郭動怒表示「我郭台銘如果在金門有一分地,我現在就宣布退選」,並強調「我連辦公室都沒有,你不要亂說話,你拿出證據來」。

隨後郭台銘追問,「你是哪家媒體」,並要她在媒體前面把話講清楚,拿出證據,讓場面一度尷尬,這時旁邊的立委陳玉珍出來緩頰,指該名孫姓女子「她不是在地人,也不是媒體」。

郭台銘今(13)日飛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他表態九二共識具高度未來性,批評民進黨將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各表」偷梁換柱,無異造成今天面對中國的危機。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