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繼昨晚北上新北板橋舉辦造勢活動後,今(13)日再馬不停蹄飛赴金門,並於和平紀念園區發表和平宣言。他批評,民進黨將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各表」偷梁換柱,代換成「一中一台」、「一邊一國」等說法,無異造成今天面對中國的危機。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僅稱兩岸和平是主要的目標跟方向,強調要在關鍵時刻凝聚對內的向心力。

郭台銘於今日金門造勢活動中表示,原本應該「兩岸一家親」、「同為中國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當前對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實施壓迫性的軍機、軍艦繞台,採取最有敵意軍事作為的原因,就是針對執政的民進黨種種挑釁言行而來。

郭台銘批評,民進黨當局對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各表」進行偷樑換柱,故意代換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及「一邊一國」等說法,並在創造這些說法過程中,進行仇恨動員,製造族群對立、撕裂台灣。他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

侯友宜上午至台北世貿參加國定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會前針對郭台銘「和平宣言」表示,兩岸和平、國家安全是全台灣人民最盼望的,所以大家要團結,因為國家因為和平才能讓人民過更幸福的好日子。

侯友宜指出,讓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這才是我們最主要目標跟方向。「這是我們大家最重要的關鍵時刻,一定要凝聚對內的向心力。」

郭台銘今(13)日飛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他表態九二共識具高度未來性,批評民進黨將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各表」偷梁換柱,無異造成今天面對中國的危機。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