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日前發生1死10傷重大意外後,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接連在記者會及市議會備詢時言行荒腔走板,12日在市議員多次被綠營議員要求下台,但他堅持不回答,晚間終於向市長盧秀燕辭職獲准,但中市府仍強調「感謝林董事長代理期間的承擔與協助」。

台中市政府指出,台中捷運公司林良泰代理董事長,自今(112)年3月起代理董事長一職,在代理職務期間,無給職以交通專業、義務協助中捷日常營運,且在中捷發生重大意外之際,帶領中捷同仁徹夜搶修,讓中捷得以最快速度恢復全線通車。台中市政府感謝林董事長代理期間的承擔與協助,對於林良泰代理董事長請辭中捷職務,市府予以准辭。

林良泰昨天先是在記者會時要媒體記者及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為中捷的表現鼓掌拍手。今天在市議會被民進黨議員罵臭頭,竟還說「無人駕駛是林佳龍決定的」,被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找到2011年的新聞報導,證實林良泰公然向市議會說謊,而他多次被要求辭職下台時,都默不吭聲,並且說自己是無給職。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何文海表示,這是中市府「斷尾求生」,但中捷在整個事件中有無做到把傷害降到最低,以及整個流程中處理上有沒有問題,民進黨團依然會追真相、追責任,並要求中捷未來做到更好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