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下周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晚回到家鄉,新北市板橋區的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造勢晚會,找來吳宗憲、盧廣仲等知名藝人暖場,郭台銘也在台上高喊:「台灣是我唯一的家。」更進一步闡述上一屆參選就拋出的「0到6歲國家養」,主張由國家提供一個孩子「0到6歲」的基本生活開銷,讓父母解除經濟憂慮,放心地在適當年紀養育兒女 ,進一步專心投入事業、賺錢繳納房貸。

郭台銘致詞開頭高喊,「我就在這出生、長大,叫媽祖間阿銘,我媽祖間阿銘回來了!」郭接著說,這場板橋造勢原本要在周六舉行,但他明天要到金門提出和平宣言的倡議,因此造勢選在今天,沒想到,今天竟然是媽祖生(農曆3月23日),這是天意。

郭台銘接著分享小時候在板橋長大的跪搓衣板、媽媽幫他送便當到初中三年級等成長歷程,在感念母親對他的教養之恩之餘,也再次向支持者強調他是「媽祖間阿銘」,也強調「板橋是我長大的地方,台灣是我唯一的家。」

郭台銘說,他創建鴻海集團,所有的總部就在新北市,他們在台灣繳稅,因為他們要為台灣奮鬥,這60年來板橋改變、進度太多,那麼多的高樓、交通、商場,靠的就是每一位鄉親朋友大家一起打拚。此時台下支持者開始大喊「郭總統,加油!」

郭台銘表示,我們要拚經濟,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更要往前看,替下一代的年輕人開創機會,希望每一個家庭都能安穩享受天倫之樂。所以他也意外地關心台灣少子化的問題,小孩的出生、長大是關鍵,而父母在事業打拚階段,特別是雙薪家庭要如何照顧小孩?在這段打拚的期間,年輕人夢想有自己的房子居住,不管走到哪房價都很高,要努力節省才能實踐夢想,卻又要養小孩,所需要的財務資源與照顧時間有衝突,他非常了解年輕人的衝突,所以他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

郭台銘強調,大家認為這是一個社會福利政策,不是,在他的國政藍圖裡面,這是最高層次的國安問題,如果沒有下一代、沒有未來,現在所做的任何經濟計劃、建設計畫都是白費,不可能有未來經濟前景、不可能有任何建設,任何軌道建設都沒人來搭,他到新竹縣市、南投縣看都一樣,每年國小都在縮班。

郭台銘因此主張,用國安層級來看的話,由國家提供一個「0到6歲國家養」的基本生活開銷,這個預算絕對不算龐大,只要能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因此所有年輕夫妻都能解除經濟的顧慮,可以安心適當的養兒育女,國家除了給基本生活費,還要廣設教育的照顧機構,盡可能讓父母親無憂關注自己的事業,把賺來的錢投資繳納房貸,所以「0到6歲國家養」不只是造福下一代,同時讓年輕父母維持青春的夢想,實踐人生的選擇。

郭台銘還提到,這幾年的政治走向,台海局勢愈來愈緊張、危險!兵役延長成一年,共機共艦不斷跨過海峽中線。台灣最近在國際上名聲很響亮,然而最常被報導、被討論的都是戰爭和兩岸危機。選舉中,「我們的總統還鼓吹人民要準備民防來保衛家鄉,難道我們的家鄉快要淪陷了嗎?我們的年輕人要被送到戰場上去打仗了嗎?面對這樣的情況,年輕人怎麼敢生小孩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在夫人曾馨瑩等人的陪同下,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為台為民 郭台銘」造勢晚會。圖為不少國民黨支持者在台下聲援郭台銘。   圖:張良一/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在夫人曾馨瑩等人的陪同下,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為台為民 郭台銘」造勢晚會。圖為藝人吳宗憲為郭台銘站台。   圖:張良一/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在夫人曾馨瑩等人的陪同下,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為台為民 郭台銘」造勢晚會。圖為不少國民黨支持者在台下聲援郭台銘。   圖:張良一/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在夫人曾馨瑩等人的陪同下,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為台為民 郭台銘」造勢晚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