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職籃桃園雲豹「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稱台灣為國家,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還遭到了玻璃心碎滿地的中國小粉紅暴怒出征,一度躍居微博熱搜榜第一,霍華德今(12)天拜訪南澳鄉東澳國小時為此道歉,他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想傷害任何人,不想被涉入任何政治話題,「country」不一定是指「國家」,他也強調台灣很棒。

霍華德參加「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與「務實台獨工作者」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宣傳大使,在宣傳影片中說:「自從我來到台灣之後,我對這個國家(country)就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他還興奮地詢問賴清德 :「真的可以住在總統府嗎?我自己甚至都不確定這在我的國家是否合法。」

霍華德熱情為台灣宣傳,展現親和力,但卻讓是非不分的中國小粉紅氣到不行,群起激憤圍剿,崩潰叫罵:「霍華德所做出的這種事,就是徹徹底底的讓他所有的中國球迷傷心的一件事,以後他再也別想來CBA賺錢撈金了,永遠不可能來CBA效力,更不可能有什麼中國行。」、「給的錢多也不可以亂說話。」、「從他去台灣打球開始,就已經是毫無底線了。」

而霍華德今天造訪偏鄉,到東澳國小與學生玩遊戲、看繪本說故事,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體驗原住民的傳統樂器。對於中國小粉紅為他玻璃心碎,霍華德回應:「我道歉(I apologize)」,他並提到,自己曾去過菲律賓、中國,傷害任何人並非他的本意。

霍華德解釋,當說到country時,有時候是指來到另一個地方,就會叫它country,不一定指它是「國家」,他不想傷害任何人,他也不是政治家,不想被涉入任何政治話題,他有言論自由,台灣很棒,他曾去過整個中國,尊重中國人,也尊重台灣人,他告訴中國小粉紅:「我們都生活在這個星球上,尊重每一個人」。

霍華德表示台灣是國家,他說 : 「自從我來到台灣,我對這個國家有全新的認識」   圖 : 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霍華德表示台灣是國家,他說 : 「自從我來到台灣,我對這個國家有全新的認識」   圖 : 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