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9日時,成功通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取得新專利,是關於蘋果折疊機iDevice」,具有自我修復的特性層面,可以透過充電、熱、光等外部刺激來啟動或加速自我修復。

據外媒《Patently Apple》報導,Apple表示,「顯示器覆蓋層」有包含一層自我修復的材料,是為了避免電子裝置遭受劃傷或凹陷,提升美感而做的設計。自修復材料層,即使沒有外部干預,塗層材料也可能會填充凹痕。也可以通過外部施加的熱、光、電流或其他類型的外部刺激來加快自我修復的速度。

顯示器覆蓋層,還有包刮一層「透明導體」,當熱能被當作自我修復的刺激物時,顯示器覆蓋層中會形成加熱層,可以產生熱量,進而自癒。加熱層也可以用在使用者預定時間或是充電時進行產生熱量。

蘋果折疊機「iDevice」,具有自我修復的特性層面。   圖:取自美國專利商標局

摺疊機面板特性是可以透過充電、熱、光等外部刺激來啟動或加速自我修復。   圖:取自美國專利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