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一處工地今(10)日疑似建案施工高空塔吊臂墜落,砸入行駛中的台中捷運車廂,導致 8 人受傷, 1 人當場死亡。經證實,該名 51 歲女死者身分為,現任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專任助理教授林淑雅。

林淑雅除了為靜宜大學專任助理教授,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等要職。今遭遇憾事也讓校內師生相當錯愕,不捨時常關心弱勢族群的同事已天人永隔。

根據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網頁資料,林淑雅是台大法律系畢業,曾任原住民族委員會人權工作小組委員、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原住民族委員會法規會委員、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土地工作小組」成員、原住民族委員會「新憲原住民族專章小組」成員、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的職務。現在也還是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

對於不幸意外,總統府已向家屬轉達總統及副總統的哀悼及慰問,也將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台中一處工地疑似建案施工高空塔吊臂墜落,砸入行駛中的台中捷運車廂,導致 8 人受傷, 1 人當場死亡。   圖:翻攝自@fuckccproc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