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中午台中捷運發生遭施工吊臂壓中的意外,也造成捷運部分路段停駛,市府站到九張犁間無法營運,因此台中捷運將調度免費接駁車因應;在平面路段的部分,文心南五路到南七路封閉,向心南與文心南路三段也有義交疏導交通,也希望捷運最快在今晚通車。

對於中捷這起意外,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事件才剛發生不久,加上要搶救現場,附近平面道路慈濟到文心南路路段會進行部分封鎖;另因為有些人會利用捷運做通勤、通學,加上下午4、5時會進入高峰,因此捷運市府站到九張犁中間停駛的路段將由大客車來替代接駁。

此外,由於這是個外力造成的事件,不是捷運公司造成的,市府也將調查過程中所造成的損失,包含政府、乘客的理賠,和公安、工安等刑事責任。至於肇事的工程已勒令停工,將視調查結果,依法對起造人興富發建設、承造人齊裕營造公司、監造人大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等追究責任。

而中捷發言人許泰銘則表示,目前正在檢視市政府站及九張犁站沿途軌道是否有受損,希望最快在今天晚上通車,至少明天可通車。

台中市府表示,捷運市府站到九張犁間無法營運。   圖:取自台中捷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