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控蔡政府派人阻擋採購BNT後,昨連續透過臉書發文,爆料是總統蔡英文派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來代替「大小姐」傳話,更爆料政府採購BNT案,是因為民進黨政府要求協議上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才導致破局。面對民進黨政府強烈否認,郭台銘今(10日)上午再透露, 當時民進黨內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就連「小英」也得接受派系妥協的結果。

郭台銘上午出席「Preserving HOPE 延續妳的卵實力」台北座談。面對媒體問及,昨接連在臉書發文爆料政府採購BNT爭議的狀況。郭台銘表示,他首先要回答一下,有關BNT的事情,他不要擦掉今天的議題,所以他只答一句話。

郭台銘接著說:「我在(2021年)6月18日的臉書有推文,我要強調的這句話用紅筆圈出來,我得到的消息是,民進黨內部有不同的派系、有不同的意見,是贊成跟反對的,最後聽說是最大的派系贏了,所以這個...我認為李大維也是傳達命令吧,小英也要接受派系妥協的結果。」

郭台銘重申,他在2021年6月18日第二條的臉書發文裡面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大家都可以去回憶一下查清楚,他在這裡就不予回應。因此,面對媒體後續追問,有關李大維否認、總統府駁斥不實指控的說法,郭台銘都不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