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初選民調明天即將登場,參選的議員鍾沛君日前遭造謠傳將退選,對手、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9日)大動作帶著同黨議員王欣儀、楊植斗、新北市七星區立委參選人簡榮宗一同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此案,盼真相水落石出。

鍾沛君日前指控外界有聲音放話指她會退選,她提到近期與團隊拜票時,民眾轉述對手陣營稱她「好像要退選」或「不會去登記」,讓她氣到一狀告到市黨部去,市黨部也回應,已掌握相關資料,詳查確認中。

羅智強上午與王欣儀、楊植斗、簡榮宗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羅智強表示,想參選立委的人有責任、有義務捍衛選舉公平和法律尊嚴,他認為造謠者已經傷害了大安區選舉的公平正義以及讓其他參選人背負質疑,因此想參選立法委員的人有責任、有義務捍衛選舉公平和法律尊嚴。

王欣儀指出,羅智強的團隊在初選期間,都被三令五申,不可以攻擊對手,只能和和氣氣的君子之爭,因此她認為團隊成員不可能也不會想到用謠言的方式傷害對手。

楊植斗說,雖然鍾沛君只接受市黨部的調查,但唯有透過司法的調查權,才能夠端正大安區的選風,另外楊植斗也提及由於明日就是民調第一天,所以一定要盡快將造謠者繩之以法。

簡榮宗認為,鍾沛君已明確指出具體事實,包括3位里長和公園大哥,犯罪的人事時地物都有掌握,根據刑事訴訟法大家都可以告發,讓檢察官啟動偵查程序,傳訊證人釐清,並認定此案構成何種法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