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洛杉磯湖人和金州勇士今(9)日打出史詩般的系列賽第4戰,湖人替補球員Lonnie Walker IV在末節爆發攻下了15分,率隊以104:101贏球。賽後「詹皇」LeBron James也給予他很高的評價,直言沒有他湖人不可能贏球。

今晚Walker替補出賽26分鐘,總計9投6中,全場的15分都是在末節得到,堪稱贏球大功臣。在上一場得到12分後,他今天又一次展現自己的能力,雖然首輪沒有得到太多時間,但他最終仍等到了機會。

Walker賽後表示,雖然曾對不被外界認可感到生氣,但他一直相信自己在場上能帶來正面價值,因此不斷在場館中苦練,「我始終相信付出越多,回報就越多。」

而James賽後也對這位球隊重要成員讚不絕口,直言:「他不是只有今晚,我一直在跟他說:『Lonnie,時刻做好準備。我們會在某個時候需要你。』他這麼年輕,擁有出色職業態度,當他的號碼被叫到時,他能打出表現。今晚沒有Lonnie Walker,我們不會贏得這場比賽。」

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則明確表示,第四節球隊遭到逆轉的一個主要原因是Walker,「他在第四節得到了自己本場所有分數,有時候這就是季後賽,比賽勢均力敵,有些人上場打出讓你意想不到的表現。他打出重要的一場比賽,第四節屬於他。」

▲2023/05/09 NBA季後賽即時戰況表。(圖/NOWnews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