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區公所於5月6日在三芝國中活動中心,舉辦「新北市三芝區112年模範母親表揚典禮」。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立委洪孟楷、新北市議員陳偉杰、陳家琪、鄭宇恩、蔡錦賢、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三芝區農會理事長林義信以及三芝區長賴小萍等出席表揚活動,以溫馨而隆重的頒獎典禮,表揚今(112)年14位區級模範母親:楊陳菊花、周素珍、鍾孫玉蘭、黃桂香、藍鄭金子、李林美蓮、李月卿、蔡郭緣、李潘幼網、張捷玲、鄭曾燕、鄭英、程玉囷、高美秀女士,其中周素珍與高美秀女士更獲得市級模範母親的殊榮。

此次獲獎的每一位模範母親都展現出生命的韌性,豐富的人生歷練與生命故事令人敬佩。其中最年長模範母親為高齡87歲的鄭英,她含辛茹苦勞拉拔子女長大,用堅強的身教作為子女的楷模,敦厚慈愛、勤奮踏實、吃苦耐勞,如今兒女皆成家立業,在社會獨當一面。另外,最年輕的模範母親程玉囷,自幼協助父母務農、打理家務;婚後相夫教子,對家庭無私奉獻,對子女用心栽培。閒暇之餘,積極自我充實,對美容、調酒、會計、花藝等領域多有鑽研,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不僅時常捐助慈善機構,也擔任多年的法鼓山志工。

為表彰每位模範母親對家庭無私的付出與貢獻,今年三芝區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特別邀請專業新娘秘書來為獲頒獎項的模範母親畫開運彩妝,希望媽媽們甩開疲憊與操勞,在這特別的日子,重拾自信與美麗,散發亮麗的光彩;也讓媽媽們能美美的與家人分享獲獎的喜悅,並留下與家人的珍貴合影,共度愉快的時光。

模範母親表揚會後,還安排切祝賀蛋糕儀式,將最真誠的祝福與感謝獻給偉大的母親;緊接著在餐會進行的同時,三芝區公所特別安排專業樂團進行薩克斯風演奏,現場邀請「2022三芝好歌聲活動」歌唱比賽第一名江埕塏進行演唱,伴隨優揚的樂曲與動人的歌聲,表揚活動在溫馨感人的氛圍中圓滿落幕。

賴小萍表示,感謝每位母親對家庭的付出,以堅強的意志與無比的韌性默默守護家庭,毫無怨言,不僅是家庭溫暖、強大、穩定的力量,更是子女幸福的泉源;社會也因為母親化小愛為大愛,投身公益、造福鄰里而更加進步和諧。母親的承載和韌性可說為家庭、社會、國家撐起了一片天空。在這感恩母親的日子,祝賀全天下的母親平安健康,母親節快樂!

三芝區公舉辦「新北市三芝區112年模範母親表揚典禮」14位模範母親獲頒獎牌匾表彰貢獻。   圖:三芝區公所提供

邀請專業新娘秘書來為獲頒獎項的模範母親畫開運彩妝,希望媽媽們散發亮麗的光彩。   圖:三芝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