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國際學院今(8)日舉行義守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揭牌剪綵儀式,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張瑞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古田清史等嘉賓致詞,對義守大學成立日本研究中心表示祝賀及支持,並期望進一步加強日本和台灣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儀式由義守大學應日系系學會與義守大學日本研究中心共同主辦,參與剪綵儀式的還包括義守大學國際語文學院院長吳有龍、應日系主任楊佩蓉、日本國立一橋大學特任講師兼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駐日代表李建儒、醫療法人社團龍岡會理事長大森順方、凱衞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謝文龍、扶輪米山會理事長林志昇。剪綵後陳振遠和大森順方簽署合作協議,內容主要為日本龍岡會在日本的長照機構年將為義守大學學生提供實習工作機會,對學生來說是一項福音,有助於開拓眼界。

各界貴賓致辭強調日本研究中心的建立對於推動日本文化、語言和經濟的發展以及增進日台關係重要性,這次開幕儀式也為義守大學和日本之間的交流及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同時也將進一步推動台灣的國際化進程,促進台日之間的友誼與合作,令人對未來雙方更多的互動充滿期待。

出席儀式見證揭牌的還有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監事莊尚諭、高雄市經貿發展協會總幹事蔣權瀚、高雄市銀髮族協會理事長劉美黛、高雄市銀髮族協會常務理事林善義、台南市台日運動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黃雅伶等。

義守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揭牌。   圖: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提供

陳振遠(左)和大森順方簽署合作協議。   圖: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提供

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致詞。   圖: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提供

古田清史(中)與張瑞雄(右)及莊尚諭。   圖: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