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昨天(6日)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加冕儀式,外界發現教堂內地毯使用與「烏克蘭國旗」藍天與黃麥田的相同配色,讓烏克蘭外交部立刻以愛心回應。就連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以及其孫女芬尼根(Finnegan Biden)都各自穿上了全藍色以及全黃色的服飾參與加冕典禮。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6 日報導,烏克蘭國會議員基拉·魯迪克在推特上提到教堂裡出現了「烏克蘭國旗」;英國駐烏克蘭大使梅琳達·西蒙斯(Melinda Simmons)也在推特上發佈了一張黃藍相間的地毯照片並稱,我在那裡看見了烏克蘭,有一分鍾我的內心泛起波瀾。

而當天代表美國總統拜登出席的第一夫人吉爾拜登以及其孫女芬尼根竟也穿上了藍黃相配的服飾,吉爾拜登身著藍色套裝裙、頭飾和手套也為藍色,而芬尼根則身穿黃色連衣裙,戴著黃色的髮飾,力挺烏國立場盡在不言中。

畫面曝光後,烏國外交部立刻在推特以藍色及黃色的愛心回應。白金漢宮方面則低調稱,教堂裡所用地毯顏色並不是代表烏克蘭國旗,但這是一個「愉快的巧合」。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以及其孫女芬尼根(Finnegan Biden)出席典禮時,各自穿上了全藍色以及全黃色的服飾,也與烏克蘭國旗的配色一致。   圖: 翻攝自推特 @dailycal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