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在加冕典禮結束後,搭乘王室「黃金馬車」返回白金漢宮,之後現身白金漢宮陽台,觀看空軍慶祝演出並向民眾揮手致意。多位重要王室成員,其中包括王儲威廉一家人也一同登上白金漢宮的陽台,民眾報以熱烈歡呼聲。

英王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白金漢宮外早有擠滿大批民眾觀賞這場英國70年來最盛大儀式活動,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和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從西敏寺返回白金漢宮後,頭戴王冠的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隨即現身陽台向大批群眾揮手致意,除了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王妃凱特(Kate),以及他們的子女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和路易王子之外,查爾斯三世的妹妹安妮公主和么弟愛德華王子也一同現身陽台。不過,隻身前來倫敦參加父親加冕典禮的哈利王子卻沒有出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加冕典禮結束後,根據目擊者稱,哈利王子登上了停在西敏寺外的一輛汽車,據了解,哈利王子昨天匆匆返抵英國,可能只會簡短停留參加典禮,接著便趕回美國,替長子亞契慶祝4歲生日。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威廉王儲一家人一舉一動都受到矚目,年僅5歲的路易王子這次再度搶鏡,返回白金漢宮的加冕遊行路上,可以看到路易王子在馬車裡開心地揮手唱歌,與家人在陽台上不時興奮大叫,萌樣吸睛。

加冕典禮後王儲威廉一家人現身白金漢宮陽台,年僅5歲的路易王子表情豐富,十分搶鏡。   圖:路透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   圖:路透社

查爾斯三世與皇后卡蜜拉在白金漢宮陽台接受民眾歡呼。   圖: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