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艾力克斯.肖雷(Alex Shorey) 在台灣因老鼠藥中毒,台北地檢署表示4月29日看到消息於媒體披露後,也收到民眾的投訴指出肖雷可能涉及新型毒品的使用,因此主動介入調查,並由專責毒品案件的檢察官負責,檢署稍早表示已傳喚他的父、母與台灣女友到案說明,初步排除與小吃或施用毒品有關。

肖雷疑似吃到滅鼠藥而住院治療。他的家人透過群眾募資平台籌錢後讓他搭乘醫療專機,他已於3日時回到澳洲昆士蘭的布里斯本。檢署表示,該案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信義分局進行調查,經調取醫院病歷,陸續以證人身分訊問男大生之父、母(均已返澳),另於5月3日搜索其女性友人之住處,查扣相關證物,再於5月4日以被告身分訊問該名女性友人,訊後限制她出境。

目前調查結果為男大生送醫之原因,初步排除與食用台灣小吃或施用毒品有關,至於真正原因,尚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檢署透露,先前肖雷的父親到案協助調查,其父對檢察官表示,他不清楚兒子為什麼會接觸到滅鼠藥,只知道兒子曾經提過這個事情,跟肖雷在社群網站上發文的台灣小吃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