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多次飛彈及無人機轟炸民宅及民用設施,造成許多無辜的民眾死傷。然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3日凌晨遭2架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外交部卻表示,嚴厲譴責利用無人機進行恐怖攻擊的任何行為與企圖,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就是烏克蘭,西方國家如今集體沉默,根本是在縱容基輔當局使用的恐怖主義手段,國際社會和國際組織不能雙重標準。

俄羅斯外交部4日晚間發布聲明提到,針對這次造成平民傷亡以及財產損失的犯罪行為,俄羅斯政府目前已下令調查委員會立案調查,俄羅斯確信,一定會查出對這次事件應該負責的人,等待他們的將是「嚴厲且無法逃避的懲罰」。基輔當局的犯罪行為再次證實「他們不希望和平,也不希望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衝突!」

俄羅斯外交部指控,基輔當局得到西方國家支持,獲得武器、情報數據及訓練士兵等相關協助,這個已經是國際上的公開秘密。西方國家如今集體沉默,根本是在縱容基輔使用的恐怖主義手段。國際社會和國際組織不能雙重標準,必須譴責基輔政權這次的犯罪行徑,必須讓基輔當局履行他們在打擊恐怖主義、國際人道法及人權方面的一切承諾。

俄羅斯外交部刻意避談的是,俄羅斯在侵略行動的14個月期間不斷轟炸烏克蘭各大城市,4月28日對烏克蘭再次發動2個月以來最大規模空襲,發射超過20枚巡弋飛彈,這波襲擊重災區位於切爾卡瑟州(Cherkasy)的城市烏曼(Uman),至少25人死亡。而在克里姆林宮遇襲後,俄羅斯也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發動空襲,造成至少21人遇難,48人受傷,且傷亡者全都是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