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上午開記者會,指汐止有外籍移工疑一再宰殺貓狗加菜,新北市長侯友宜荒廢市政,不關心動保。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出示調查局鑑定報告,指民進黨疑指羌為犬,惡意抹黑侯友宜,批評是民進黨政治詐騙恐再一樁,2024將是誠信對抗詐騙的選戰,同時批評民進黨才是最大的「喬家大院」。

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說,事發在汐止,新北動保處接到通報很快地處理,也在週邊仔細蒐證,從調查局初步鑑定報告可知為山羌,民進黨議員仍召開記者會放假消息,儼然成為賴衛兵,不顧事實,只知抹黑,難道是因為民調落後急了嗎?民進黨不相信新北市政府,也應該要相信蔡英文執政的法務部調查局。

黨團副書記長江怡臻說,2024大選是誠信和詐騙的對抗,民進黨執政七年多,民眾不僅飽受詐騙之苦,還得忍受政治詐騙,包括侯友宜越洋致電警局長被抹黑說演戲、號稱台灣經濟20年來最好卻成長率負3.02%、台灣記者自主採訪被誣指放生。

黨團財務長王威元說,新北議場內的拉扯,自己被污衊為流氓、動手打人,這就是民進黨一貫的製造假訊息手法,呼籲賴清德約束黨籍議員。

議員呂家愷說,從指羌為犬可以看出,民進黨上下充滿「道德瑕疵」,即使第一時間已經知道真相,仍然持續抹黑鬥爭,這是標準的「品格問題」。這樣的政黨,怎麼能將國家及人民的幸福託付?監督市政如果只是要達成賴清德交辦的政治任務,只會空洞質疑無心市政,相信明年大選,民眾會用選票將民進黨下架,送給民進黨一句話:是非黑白可以這樣顛倒混淆嗎?

議員黃心華說,雙北關係緊密,侯友宜協調黨內立委初選人選,減少未來政治紛擾 ,其實是為所當為;此外,侯市長參與黨中央提名委員會,公餘協助協調2024立委提名工作,也是身為國民黨員的責任。黃心華指出,柯建銘當年自己承認是喬王,因此民進黨的年輕後輩只需要反求諸己,可以直接去請教黨內的大老柯建銘,不需要抹黑別人、誣指侯友宜。

黃心華也說,依照民進黨邏輯,林佳龍講了至少24次不選新北,但蔡英文總統還是把他「喬」來選新北,甚至在林敗選之後,讓林升任總統府秘書長,許多人都說這就是民進黨用國家資源,給被喬的當事人送上「喬」遷之禮,這只會讓人民更「瞧」不起,民進黨自己才是真正的喬家大院。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出示調查局鑑定報告,指民進黨疑指羌為犬,惡意抹黑侯友宜。   圖: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