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日出席工商建研會演講,再度語出驚人,不僅再度點名球星林書豪回台灣打球後,怎麼沒有想在比賽前唱國歌,後談到台積電赴美設廠的看法,被問及若當總統該如何為台積電爭取公平合理待遇,郭台銘並未正面回應,笑回「十個政治(人物)九個騙,一個還在訓練中」,稱自己是第十個在訓練中的,不能亂講話。

郭台銘在建研會演講時,被問及如何看台積電在美國設廠,提問內容說到美國晶片法案,最近美國要求台積電如果接受投資補貼,應提供機密給美國,且美國要分享利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罕見指出,「有些條件沒有辦法接受,還要跟美國政府討論」,問及郭台銘若身為中華民國領導人,該如何為台積電爭取公平合理的待遇?

郭台銘笑回,「這問題應該要問劉德音,問我幹嘛?」,同為國內企業巨頭,郭台銘的回答也有所保留,強調這不關他的事,他也不能講錯話,不然會影響到台積電。

郭台銘認為,這是假設問題,自己現在連被國民黨提名都沒,隨後語出驚人說,「十個政治(人物)九個騙,一個還在訓練中」,開玩笑說自己是第十個,還在訓練中。